[婚禮習俗]拜別父母 越哭越好命 

新娘出嫁 要哭"越哭越好命"
傳統媒婆都說:拜別父母越哭越好命,越哭越幸福。
怕新娘妝花掉?留點時間補補妝就好。

父母養育妳少說20年,含辛茹苦,點滴在心頭,雙腳一下跪,分離的不捨,眼淚自然流下來。

一定要把握拜別時,把心中感謝父母養育之恩,通通說出來。




拜別父母-長輩的交代  拜別時參考


  1. 祝福你們婚姻美滿幸福,女兒嫁入婆家要懂得孝順公婆,凡是懂事聽話。
  2. 恭喜你們踏入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旅程,從今以後兩人要凡事有商有量,互相扶持,遇到沒把握的事,多請教父母長輩,也希望你讓我的女兒,永遠幸福、開心,疼愛她。
  3. 寶貝女兒交給你囉!要好好的對待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與個性,要記住兩人永遠要互相體諒,改改脾氣,既然踏入婚姻就要好好珍惜這個良緣。
  4. 我們把女兒交給你,從今天起你就要擔起爸媽的責任,好好的對待我女兒,讓她開心幸福。爸媽也會向疼愛女兒一樣的疼愛你,夫妻要互諒。
  5. 雖然心中有很多不捨,但還是祝您們幸福美滿,夫妻的好好相處,互相忍耐,有任何不愉快要說開,要彼此疼愛,恭喜你們。
  6. 好好對待我的女兒,互相包容,互相扶持,幸福一輩子,讓我們早日抱孫子。


拜別父母-女兒的話   拜別時參考

  1. 感謝爸媽多年來的照顧、疼愛,會常常回來看您,您要好好照顧身體,健康平安。
     
  2. 從小對我的照顧,歷歷在目,感謝爸媽的養育之恩,現在我找到很好的先生,要成立一個家庭,請您寬心他會好好的照顧我,疼惜我,爸媽也得到一個兒子,請保重身體。
  3. 女兒長大了,今天要嫁入()家,也會記得我們家的諄諄教誨,他一定會跟我一樣孝順你們,我嫁出去但是帶回一個兒子,他也會好好疼惜我,請爸媽寬心。
  4. 感謝爸媽多年來的照顧、疼愛,會常常回來看您,您要好好照顧身體,健康平安,也會成為一個好妻子,好女兒,也會做一個好媳婦孝順公婆,我們會常常回來看您。
  5. 媽媽我真的捨不得離開媽媽,嫁到人家里,我會作好媳婦的本分,雖然今後我們不能住在一起,我們還是會代替爸爸照顧妳,有任何事我都會跟你站在一起,一起面對,媽媽我愛你。
  6.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把我養到這麼大,今天我要嫁出去了,會常常回來看你們,你們要好好保重身體, 謝謝爸爸和媽媽從小養我到大,養育我,照顧我,彼此(指爸媽)不離不棄,讓我更堅信會和另一半一輩子走下去,我會好好照顧 () 。 


拜別父母-女婿的話   拜別時參考


  1. 爸媽感謝您養育(老婆),讓我有幸娶回家,當我的妻子,我會好好照顧她,一輩子讓她幸福快樂。
  2. 向爸媽保證,將女兒交給我,一定會好好愛她,好好疼她,爸媽請放心。
  3. 謝謝你放心把()交給我,我一定好好的疼惜她,讓她幸福
     
  4. 這麼多年來,爸爸一個人又要當爸爸又要當媽媽,還能把()撫養的那麼好,爸爸辛苦了,感謝您對()養育之恩,從今以後你不是少了女兒,而是多了兒子,讓我們一起孝順您,請相信我我會讓()幸福的。
  5.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幫我照顧()這麼多年,我會好好愛她,一輩子幸福 謝謝你們把我當兒子,我會照顧()。
  6. 爸爸媽媽你們放心,我會好好愛(),聽()講爸爸媽媽對()的疼愛,我會像您們那樣疼愛(),也會孝順爸爸媽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