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新房佈置安床

大紅大紫是中國傳統的喜慶顏色,新婚房至少需要一組大紅龍鳳被或毛毯,會讓房內新婚氣氛得以蔓延,讓人保持新婚那份好心情。

新人房間所有家具與床組、寢具,都必須是全新的,象徵一個新的開始
如梳妝桌或者其他鏡面家具都需要蓋上紅紙紅布,婚禮四個月後才可以拿下唷
新房浪漫,在床尾壁面懸掛結婚照

設置經典角落,加洗一些甜蜜戀愛照或者婚紗照佈置

購買新郎新娘的擺飾,例如婚紗熊。
準備一盆幸福滿滿的花擺上玫瑰花束或是香水百合花束。
新房房門需要掛上龍鳳門簾,粉色/紅色



安床除了有看日子要拜床母安新床之外,還有很多的規定:
床不可對著門,也不可對著窗更不可對著柱、樑、鏡子與廁所,床一定放在乾燥的地,不得放在陰濕的地方等等於新房內最妥適的地,不得隨意擺放。

安床禮畢,立即舉行壓床儀式,可請親友中小男孩一位
(最好是要屬龍的,其實只要不是屬虎的小男孩都是可以的),在床上翻滾。


由好命人(即父母在堂有妻有兒的好命人)把新床在房間內,安放在最佳的位置。把新床的床單和龍鳳被鋪好,並撒上各式喜果(紅棗、桂圓、荔枝乾、紅綠豆及紅包)。

吉祥人在旁唸道:「翻落,生查甫(台語男孩);翻過來,生秀才;翻過去,生進士...等等的好話。」
<安床注意事項>
安床是要結婚當天才安床的,並非結婚前安床。
安床需擇吉時,最好在下午三點以前全部完成。
安床方式:
貢品:三牲、水果、清茶三杯、米、鹽、陰陽水(熱水+冷水)、金紙、香三支。
首先須看時辰然後準備三牲、水果、清茶三杯、米、鹽、陰陽水、金紙、香三支;
安床須跟床母拜拜並告訴床母?今天要安床,保佑一切平安;
鹽和米:須撒在床的週圍少許;因鹽和米可以避邪,
陰陽水:撒在床的前後;
將金紙(卦金)三支及香化掉。

安床後不宜單獨一個人睡新床。
解決方式:
找一個男童跟新郎一起睡。
新床放兩套衣服然後新郎去別處睡。
或者邀請伴郎跟新郎一起睡。
安床後直到婚禮結束 ,任何人都應該盡量避免進入新房,避免碰觸到新床


 JUMA幸福筷樂 橘媽手

作小舖   手工精心製作、嚴選台灣製造素材 各式風格喜筷、箸筷架、紗袋筷架、婚禮小物、 生日禮、情人禮 、伴娘禮、畢業禮Wedding chopsticks 
Hand-crafted, carefully selected materials in Taiwan, all kinds of style, Chopsticks, chopsticks chopsticks holder, yarn bags of chopsticks holder, wedding small objects, birthday gift, Valentine gift, bridesmaid gift, graduation ceremo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