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致詞]婚禮誓言

婚禮誓言(僅供參考1) 新郎: 新娘: 我們二人謹訂於是X年X月X日(農歷X年X月X日)X午X時,在X地舉行結婚典禮,寫下海誓山盟,終身遵守,在婚姻路上,共同經營,永不分離。並就下列事項,立下承諾,即令滄海化為桑田,桑田再變為滄海,也要攜手共進,相親相愛,直到白頭。

 一、我們宣誓:從結婚這一天開始,不但成為夫妻,互相敬愛,分擔對方的快樂與憂愁,也同時成為朋友,而且是諍友,互相勉勵,互相規勸,互相批評。 
二、我們領悟:愉快的共同生活,全*心靈溝通,所以,我們一定善用言語,不僅表達愛心、關心,也使彼此藉語言加深了解,一起成長。絕不粗聲叱責,絕不用肢體代替言語,絕不允許發生婚姻暴力。 
三、我們認知:家庭與事業是夫妻共同經營的果實,夫妻對家庭的貢獻等值,在家庭內或社會上,價值完全相同,社會工作薪俸無論多少,家務工作的薪俸都與其相同。
四、我們同意:將來我們有子女,管教上如果有不同意見,甚至尖銳對立的意見,一定要克制自己,去請教專家,絕不把孩子當成實現自己希望的工具,也絕不用孩子來炫耀自己。
 五、我們認為:一夫一妻制,是社會安定的磐石,是孩子們成長最安全的溫床,我們喜愛並尊重這種制度,並用事實和行動,維護它的尊嚴。 
六、我們警惕:婚姻生活並不多彩多姿,它不但平凡,而且瑣碎,如果不滋養珍惜,容易使生命憔悴,心靈粗俗,所以生活之中,我們一定保持適度的假期,與孩子一起長大。
 七、我們謹記:我們孝敬自己的父母,也孝敬對方的父母,不僅是回報善養育之恩,也是培養自己人格的完整,為我們下一代立下榜樣。
八、我們了解:我們將來會老,所以,我們從結姻這一天,就培養專業之外的其它藝術興趣,如書、畫、音樂,使我們生命永遠充實燦爛。

 婚禮誓言(僅供參考2)
 我們自願結為夫妻,從今天開始,我們將共同肩負起婚姻賦予我們的責任和義務: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愛,互信互勉,互諒互讓,相濡以沫,鍾愛一生!” “今後,無論順境還是逆境,無論富有還是貧窮,無論健康還是疾病,無論青春還是年老,我們都風雨同舟,患難與共,同甘共苦,成為終生的伴侶!”

婚禮誓言(僅供參考3)
 我(新郎的名字)請你(新娘的名字),做我的妻子,我生命中的伴侶和我唯一的愛人。 我將珍惜我們的友誼,愛你,不論是現在,將來,還是永遠。 我會信任你,尊敬你, 我將和你一起歡笑,一起哭泣。 我會忠誠的愛著你, 無論未來是好的還是壞的,是艱難的還是安樂的,我都會陪你一起度過。 無論準備迎接什麼樣的生活,我都會一直守護在這裡。 就像我伸出手讓你緊握住一樣, 我會將我的生命交付於你。 所以請幫助我我的主。

我(新娘的名字),請你(新郎的名字)做我的丈夫,我生命中的伴侶和我唯一的愛人。 我將珍惜我們的友誼,愛你,不論是現在,將來,還是永遠。 我會信任你,尊敬你, 我將和你一起歡笑,一起哭泣。 我會忠誠的愛著你, 無論未來是好的還是壞的,是艱難的還是安樂的,我都會陪你一起度過。 無論準備迎接什麼樣的生活,我都會一直守護在這裡。 就像我伸出手讓你緊握住一樣, 我會將我的生命交付於你。 所以請幫助我我的主。 真誠的懇求上帝讓我不要離開你,或是讓我跟隨在你身後 因為你到哪裡我就會去到哪裡, 因為你的停留所以我停留。 你愛的人將成為我愛的人, 你的主也會成為我的主。 你在哪裡死去,我也將和你一起在那裡被埋葬, 也許主要求我做的更多,但是不論發生任何事情,都會有你在身邊生死相隨。

 婚禮誓言(僅供參考4)
男:寶貝你的出現讓我本來的人生劇本從庸俗的生活劇變成了燦爛奪目的喜劇,我會盡更大努力演繹出更多璀璨的浪漫劇情。 女:喜歡庸俗的生活劇,因為它讓人感動;喜歡燦爛奪目的喜劇,因為它讓人歡樂;更喜歡璀璨的浪漫劇,因為它讓人甜蜜。

婚禮誓言(僅供參考5)
男:相識相知x年了,一同走過的這x年,不管是快樂、還是痛苦,你都與我一起分享、分擔,你給不了我榮華富貴,卻給了我你的所有,平凡的生活中,你對我的關心、呵護、寬容讓我沐浴在愛的海洋。未來的路,我願意與你牽手,共同渡過,一起看潮起潮落,一起品人生百味! 女:感謝上天,讓我們在最美的地方、最美的季節、最美麗的年齡相遇,牽了你的手,我再也不會放下,你是我獨一無二的寶貝,是我今生的唯一,我會好好疼你、愛你、照顧你,寧可苦了我自己,也不會讓你受委屈。

婚禮誓言(僅供參考6)
男:一次偶然,我們從來不聊QQ,卻意外地得到了對方的信息.便有了第一次的相約.緣份,不可思議! 第一次見你,你那憨態可鞠的樣子,給人一種安全感...... 盛大的婚禮上,不擅酒力的你,醉了,當著眾千親朋好友的面,一直重複著一句話:"相信我,我會一輩子對你好的!"在場所有人都無不為之動容.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動,我感覺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新娘!我要陪著你慢慢變老! 女:緣份讓我們相識,相戀,相知!第一次見你,你身著一襲純白色的公主裙,出現在我面前時,我驚嘆,這不就是我多少年來一直尋尋覓覓的女孩嗎!好可愛啊,單純清澈的大眼睛,白晰的皮膚,一張乖巧的娃娃臉上時而掛著甜美的微笑,我不相信一見鍾情,而我卻被你深深地吸引.從那天起,我就對自己發誓,我這一輩子都要對你好,呵護你,與你相守直到永遠,你永遠都是我心中的公主小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